曾经爱过的东西,放下了就是云淡风轻。
文手,欢迎来戳校对~
眼镜控。
最大男神手冢国光。
宝贝弟弟张新杰,弟妹安文逸,自家人不拆不逆。
于远,肖戴是不自拆cp的仅存的良心。
杂食党,不擅长产出叶神相关。
大雷点:周黄,周莫,乱七八糟的all。
孙翔和唐昊只能以副cp形式成对出现,任性。
由上可见po主是个话唠。

【网王冢不二】公园路1029号(一)

一、这是我家
下班,不二周助和往常一样停了车准备进屋,还没有来得及掏出钥匙,却听得窸窸窣窣的声响,难不成有人在屋里?
这里并非是不二一个人的居所。他搬来这栋小别墅不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和初中的同学大石秀一郎一起合租,偶尔大石的同事菊丸英二也会来凑凑热闹,因而这屋里有什么动静,在平时完全不是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
可当不二自然地把钥匙插进锁孔的那一瞬间,突然意识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大石和菊丸两个人昨天就去了京都录制外景节目,说好了一个星期才会回来,这才刚刚是第二天。
那么,屋子里的是谁?小心翼翼地停下手中的动作,不二的大脑却是飞速运转了起来:“有家门钥匙的只有自己和大石,大石不在,如果是和大石认识的人在这期间拿着的钥匙过来,一向细心的大石没有可能不告诉自己这一点。排除这一点,自己这边,并没有把钥匙给过身边的任何其他人——现在在屋里的,除了是歹徒,没有任何其他可能性。”
不二轻轻地尽可能不让自己的钥匙发出声响,又在锁孔里把钥匙转了一圈。
门锁没坏。
挺有趣的样子呢。
在直接开门进去看个究竟和出门开车先离开再报警之间还未权衡出一个结果,这扇令不二万分纠结的门,自己,打开了!

不二一向万分自信的自己的反应能力这次也没有让他失望,几乎是在门只开了三十度不到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好举起了手中的三脚架——
“啪!”
等不二再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朝前挥去的三脚架已经被抓在了屋内那个可疑分子的手中,抬头,是一张戴着无框眼镜的严肃面孔。
“这贼胆子很大嘛!”被对方压制住的不二竟是想笑,心中盘算着打量着这个被自己定位成小偷的家伙,“听到主人回家不躲也就罢了,居然送上门来,看起来对自己的武力值倒是颇有自信?”
与此同时,这个“小偷”也是极快地扫视了一下这个站在他面前的不分青红皂白上来就打人并且力气还不小的,房子的“主人”。

“先松手?”不二晃了晃被对方同时握在手中的三脚架,“你是谁?怎么有我家的钥匙?进来干什么?”虽然表情笑眯眯的,然而不二可一点和对方客气的意思都没有,虽然眼前这人看起来武力值不低,不过自己可也不是吃素的不是?
“这是我家。”“小偷”十分不客气地手上一个用力,趁不二不备,直接就把他手上的三脚架夺了过来。
“公园路?1029号?你家?”不二被对方逗乐了,“是我走错了门?还是大石突然变了你这么一张冰山脸啊?”
自动忽略了不二的调侃,“小偷”直接抓住了不二话中的重点,“你是大石的朋友?”

这人认识大石?不二开始感觉不对了……莫非……
刚搬进来的时候,大石和不二提过,他并不是这间房子的主人,屋主现在在德国,暂时没有回国的打算,房费也一直是大石代收的。在国外干的不错的律师,怎么着也该有三四十岁了?
“你是手冢……国……”不二用力地回忆着当时大石告诉过他的那个房东的名字,名字的拗口让不二只能想起一个大概。
“手冢国光。”手冢倒是丝毫没有责怪不二的意思,侧了个身退了一步让不二进屋,“我是房东。”
“不二周助,两个月前搬过来的。”不二尴尬地笑了,“刚才真是抱歉。”
“没事,先进屋。”
走进去没几步不二立刻就发现了屋子里的变化,别的细节不提,今早他走得急,餐桌没有收拾碗筷也没有洗,现在却是都摆上了刚出锅的新鲜饭菜,标准的和餐。
“洗手吃饭。”从厨房里端了最后的汤出来,手冢十分自然地给不二拉了椅子让他坐下,十足十主人的模样。

“哎呀,挺好的呢。”不二吃着久违的和餐想着,“就连大石也没有这样的手艺,想不到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房东,还是挺有意思的。”

未完待续ʕ•ﻌ•ʔ

#赶在不二生日这天开了个头,亲爱的不二,生日快乐!争取在手冢的生日写完吧O(∩_∩)O

评论(1)
热度(6)

© 徵言—努力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