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爱过的东西,放下了就是云淡风轻。
文手,欢迎来戳校对~
眼镜控。
最大男神手冢国光。
宝贝弟弟张新杰,弟妹安文逸,自家人不拆不逆。
于远,肖戴是不自拆cp的仅存的良心。
杂食党,不擅长产出叶神相关。
大雷点:周黄,周莫,乱七八糟的all。
孙翔和唐昊只能以副cp形式成对出现,任性。
由上可见po主是个话唠。

【全职张安】笨蛋弟弟的恋爱物语(二)

快被遗忘的第一章

2、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时间都和我待在一起的原因,除了外表上,新杰的很多爱好都比同龄的孩子早熟——不可否认这大概是我因为嫌小孩子总吵着我要听故事让我不厌其烦,因此干脆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教我才上幼儿园中班的弟弟学了拼音,每次爸妈有事让我照顾小崽子的时候,我都是给他扔一本带拼音的儿童读物了事。

初中的顿悟让我迅速完成了从黑弟到宠弟的转变,然而那时候我也不过是什么都不太懂的年纪,现在听父母提起那阵子工作忙家里小儿子全靠女儿懂事照顾之类的话仍是颇有些心虚的,不过现在的愧疚感影响不了我那个时候爆棚的恶趣味——变装。

除了之前提到的给新杰穿各式各样扮酷耍帅斯文败类的配合他平光眼镜的衣服,偶尔我也会玩点不同的,当时可供我支配的零花钱数目实在有限,我利用的最多的其实还是自己以前的旧衣服,说白了就是女装。

新杰和我的母亲面貌相似,小时候真真是个白嫩嫩的粉团子,在他认字会看故事之前,他对男女性别的界限了解得也十分模糊,哄他穿女装这事儿完全算不上困难,非但如此,小家伙那个时候镜头感极好,前一两次换上和平时不一样的衣服还有些扭扭捏捏,第三次不用我教他已经学会在我手机的镜头下自觉地摆造型了。那时候他的面部表情远远要比长大之后丰富很多,那几张微笑娇羞的“淑女”照片,我换了好几个手机也没舍得从内存卡里清出去。

“书里都是公主才穿裙子,我是男孩子,为什么姐姐要让我也穿呢?”最后一次换装计划在新杰的疑问中宣告了破产,并不是我无法“解答”他这个问题并且哄着他继续穿,而是他根本没有给我这个机会,直接去问了我们的母亲大人。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之后我给新杰看我那时候存下来的照片,一直都很听我话的弟弟气得好几天没和我说话,手机里的照片我挣扎着保留了下来,至今看过的人也不超过四个——我,我妈,新杰自己,还有弟媳小安。对,就连我爸都没看过!

小安看这个照片其实也是昨天晚上的事情了,他们昨晚最终敲定了婚礼宣誓时的服装——两套婚纱。

这个决定说实话我是很意外的,小安那边的情况我不确定,但新杰我是很清楚的,因为我的年少无知,他对女装的阴影可以说不是一点点,别说是让他再穿了,即使是提起这件事情,新杰的眉头都会皱得很厉害,这也是我为什么都没把照片给我们的父亲看过的原因。而现在,新杰却一本正经地跑过来问我的建议:“姐,你觉得婚礼上我们宣誓都穿婚纱怎么样?”

新杰就问了我这么一句,接下来都是小安在一边和我解释,说这是婚庆公司的建议,同性结婚双异装的效果比较好——哎等等刚才我难道没有说小安是个男孩子吗?嗯,那我现在补上。接着说小安的解释,他觉得两个大老爷们结个婚穿婚纱有点惊世骇俗了,别吓着来参加婚礼的客人,为此他俩还在犹豫,一直都没有最终和婚庆公司敲定。听完,我只问了他们一句:“难道不是两个大老爷们结婚这件事更惊世骇俗吗?”

当局者迷,平r里都聪明能干的他俩犯这样的蠢,也就只有在这个时候了。

一边听小安说着我一边观察新杰的表情,从进房间问我那句话开始就和平时没有任何区别,小安年纪比新杰小爱玩也正常,就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把我这个有点固执的弟弟说服的?

看新杰不是特别反感,我拿出了当年照的照片给小安看,出乎我的预料,事情发展成这样,新杰都只说了一句:“姐,你俩看看就看看吧,别拿出去。”怎么感觉我这个做姐姐的借着弟媳的光,一起被弟弟迁就了呢?

那天晚上送走了小情侣两个,我怎么寻思都想不通新杰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我这个弟弟宠小安是不假,然而真要是他不愿意的事情,就算是小安也逼不得他服软——更不用说是在结婚典礼这样的大日子上搞这么一出......

怎么想也想不明白我干脆就打了个电话给新杰,电话里的他支支吾吾的一直跟我绕弯子不肯直说,问了好半天才问出一句话:“我欠了他一个新娘。”说完就干脆利落挂了电话。

 

如果现实生活中有弹幕,我的脑袋上当时一定刷过了一排带着点点点飞过的乌鸦。

这俩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啊?同性恋人走到结婚这一步,欠对方的又哪止一个新娘?婚都结了,那肯定是不在乎啊!

不过接下来我不用再问新杰了,照他那个性子,一准是回答我:“小安在不在乎,和我给不给有关系吗?”

啧,这么想还真是,虐狗啊!

 

作为弟弟和小安在一起的半个促成者,虽然我一直抱着的都是支持他们的态度,可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真正算是放下心来,都做到这样了啊,是真错不了了。

从小安他们一家搬到我家对门,从小安一出生就喜欢抱着新杰不撒手开始,这事儿吧,其实就错不了了。


评论(1)
热度(25)

© 徵言—努力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