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爱过的东西,放下了就是云淡风轻。
文手,欢迎来戳校对~
眼镜控。
最大男神手冢国光。
宝贝弟弟张新杰,弟妹安文逸,自家人不拆不逆。
于远,肖戴是不自拆cp的仅存的良心。
杂食党,不擅长产出叶神相关。
大雷点:周黄,周莫,乱七八糟的all。
孙翔和唐昊只能以副cp形式成对出现,任性。
由上可见po主是个话唠。

[全职高手] 愿你安宁喜乐

联盟第三十三赛季,雷霆现任队长方汝安宣布退役,其账号生灵灭继续留给新一任的操作者。

这个被誉为联盟最新一届战术大师的女选手,给了雷霆太多的惊喜,第二十八赛季出道,三十赛季任联盟队长,接手神级账号生灵灭,带领雷霆三届卫冕冠军,更在出任国家队队长之后,拿到了中国暌违已久的世界联赛冠军。

三届连冠,世界冠军,联盟成立至今,这是曾经的荣耀教科书叶修才有过的殊荣。

电竞之家评论说,这个女选手给了荣耀这个游戏更多的可能性,她的战术水平,即使是当年的叶修大神,恐怕也无法匹敌。

“汝安对这个评价怎么看?”在对这名选手最后的访谈中,主持人提到了电竞之家的这篇报道。

“我不知道,其实也是希望能有机会和叶神切磋一下的,家父曾说过,他是很值得尊敬的对手。”被问到敏感问题的她本想一句话带过,却没想到被主持人抓住了新的重点。

“家父?莫非汝安你的父亲也是荣耀粉?”

“算是,说来其实家父也是联盟初期的职业选手。”方汝安轻轻点头答道。

“真的?让我来猜一下他是谁,联盟中姓方的选手其实不少,联盟初期的话......”

“家父原来是轮回的治疗选手......”

“方明华前辈?!”

“嗯,其实我也是进入联盟之前才知道的。”

“各位观众朋友们可能有所不知,方明华前辈是轮回战队的第二任治疗选手,第四赛季出道,虽然没有特别高的战术素养——汝安......"话说到一半,主持人欲言又止,颇有些尴尬的看了看坐在对面的方汝安。

“没关系的。”

“虽然没有特别高的战术素养,”主持人继续说了下去,“但是他发掘并力保了后来轮回的正副队长周泽楷和江波涛,可以说是......”

 

一般的人,在听到有人就这样指出自己父亲的不足,不至于立刻大发雷霆,可脸色却也不会好看,而于方汝安来说,却并非如此,因为在她的印象里,父亲的确,就是这样一个形象。

父亲方明华经营着上海市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家小餐馆,一般的口味,却因着一个好地段,有着不错的生意。

生意人,总是八面玲珑能说会道,而父亲却并不是这样,幼时汝安记忆中最深刻的场景是父亲搬了一把小椅子,在不是饭店的时候,带着她坐在饭店的门口,有时会讲个故事,更多的时间,只是看着这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长大一点,汝安隐约觉得父亲过去可能会有些什么故事,但看着父亲打理着小餐馆的模样,她觉得,自己不过是小说看多罢了。

相比之父亲有些土气的身份,母亲可能反而更加“值得尊敬”一些。大学的副教授,拿着不菲的薪水,时不时有公出,有讲座,有交流,对她,也较之父亲更为严厉。

方汝安是在母亲的严厉教导下成长起来的,比同龄孩子早了两年入学,从小学到高中都是无可挑剔的优等生,高考也有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然后就在那个暑假,一切都没有向既定的方向发展。

她被同学拖着玩了一款名为荣耀的经久不衰的老牌游戏,然后在游戏中,接到了雷霆战队向她抛来的橄榄枝。

认真思索了很久,汝安决定接下这个邀请,联系大学办好休学手续,她果断地选择用先斩后奏的方式和父母摊牌。

“没想到,你居然和你爸走了一样的路。”母亲看到她办理好的手续,签好的合约,沉默良久,只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那是汝安第一次听说父母年轻时的故事。

网游里一个公会的少年和少女,彼此互相吸引,惊喜的发现两个人竟然在同一个城市,见面,相恋,言情小说一样的情节。

小说里只会说男女主角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却不会交代,男主角被战队相中成了职业玩家,女主角玩腻了游戏认真学习,留在了大学当老师。

 

父亲把她带到了书房进行了一次长谈,她第一次接触到了属于父亲年轻时的荣耀,冠军的戒指和奖杯,保存完好的队服。

尘封的记忆涌出,那段逝去的青春被一个中年男人用一种近乎虔诚的方式讲述,方汝安觉得,她第一次和父亲如此接近。

“安安,荣耀是一款很好的游戏不假,可这碗青春饭,你是真的想好要吃了?”方明华讲完他的过去,深深看向自己女儿的双眼。

“父亲后悔么?”

“从不。”

“那么,爸爸,我也一样。”

父女两个相视一笑。

"安安,还有啊,你真的不考虑加入轮回么?"

 

“其实以电竞选手的年纪来说,汝安你尚处于当打之年,是什么原因让你想要激流勇退呢?”介绍过方明华的基本情况,主持人的问题把方汝安的思绪又拉回了节目现场。

“原因么?我考上大学一天都没上,出来打游戏,休学了六年,现在啊,是时候当个好学生了。”

父亲在退役之后,选择深藏功与名,为了家庭安安稳稳地开一个小餐馆,照顾着妻子和女儿。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他可以去拼去闯,并用自己的青春为之埋单。

但是与权利相对的,是他也有着,闯完了之后,回家的义务。

 

方明华对方汝安说过:“我从不后悔投身荣耀,更不后悔即使抽身而退,就像你的名字一样,尽一个父亲和丈夫应尽的职责,守你和你妈妈一生平安喜乐。”

 

 @改名狂魔红裤子 贺文收好,生日快乐!

本来是想好好写写方明华大大的,作为轮回队里我除了小周之外最喜欢的人物,结果写着写着就成了这样。

想表达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传达。

至少这就是我想象中的,联盟最大的人生赢家应有的样子。

汝安是雷霆的队员是我私心想给雷霆一个冠军,没有其他特殊意义。

那么,就是这样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18)
热度(9)

© 徵言—努力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